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住建局夯实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30 16:14 来源: 肃南县住建局 作者: 郎冬文 背景色:

肃南县住建局在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狠抓内部管理和机制建立,确保工程质量不出问题,干部职工不出问题。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常态化的教育、提醒,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增强“不想腐”意识。充分利用每周一全局党组和职工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巩固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等有关规定,以及中央、省、市、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工程建设领域相关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防腐拒变能力。

二是着力规范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在工程建设管理上,根据2021年城建重点项目工程,修订完善了《肃南县住建局小型市政维护工程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程序和各方职责,严格实行项目建设重要事项会议审查制和项目竣工验收、决算、审计工作制度,做到坚持原则、依法行政。同时,完善了局廉政风险分析防控制度和廉政风险责任追究制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

三是强化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加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把廉洁纪律作为一票否决项列入各股室、中心、各项目考核内容;强化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审批的管控,对涉及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事项审批、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严格实行党组会议集体研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肃南县住建局驰而不息抓好廉政建设,通过治庸、治懒、治散、治不为,切实解决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工作纪律等问题,为重点项目又好又快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对涉及工程建设的违纪违法线索,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快查办,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