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推进水利“放管服”改革 提升为民服务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22 来源: 肃南县水务局 作者: 赵彩琴 背景色: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县水务局窗口“强思想、转作风、提素质、促服务”,以提升群众办实事满意度为切入点,提升线上政务服务能力,促进水利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一是明确权责事项,依法履行服务职能。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的原则,着重梳理网上办事事项,明确网上办理条件、办理流程等,确保对外办理事项条件明确、标准明确、所需材料明确,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制定行政事项“办事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确保法律依据准确、流程符合实际。

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指定专人完成了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平台和电子证照系统的数据录入和证照信息上传工作,全力推进“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工作的开展。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网上查询、咨询、申报,办理结果寄达等方式开展相关业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高效。

三是提升监管的质量。建立“重点关注名单”和“黑名单”两单制度,实行信用惩戒,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开展水利领域综合执法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我局窗口累计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130件,办结130件,办结率100%,“好差评”满意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