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总工会举办工业园区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7-29 18:02 来源: 肃南县总工会 作者: 妥虎 背景色:

7月27日,县总工会、县工信局、祁青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各企业联合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园区的镜铁山矿业公司、西沟矿业公司、宏兴矿业公司、新洲矿业公司等14家企业的312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大赛设电工技能、钳工技能、电焊技能三个项目进行竞技,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选手们沉着冷静,对工艺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完成比赛项目,展现了职业技能风采,赛出了水平。

为持续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技能大赛,县总工会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工作,赛前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召开会议研究筹办工作,召集有关人员召开工作协调会,集思广益拟订方案,从场地布置、设备调试、后勤接待、赛场纪律等方面做了精心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细化责任。

近年来,肃南县总工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每年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10余场次,各企事业单位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劳动技能竞赛的领域和范围得到进一步拓展,劳动技能竞赛在推动企业发展、提升职工素质方面的作用不断显现。通过劳动技能竞赛一大批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技术能手、技术标兵、服务明星脱颖而出,使广大职工学业务、练技能、比贡献、争一流的热情得到有效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提高,凝聚起了全县职工创业奋进的精神动力,唱响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