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突出“五举措” 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11 09:59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杨文怡 背景色: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突出“五项举措”,扎实抓好党学习教育。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领学。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和干部学习的必修课,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带头领学指定学习资料,进一步改变过去“一人领读、多人听记”的单一学习方式,在读书班上,局党组成员及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学习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其他同志也分享自己的心得,形成交流互动的良好氛围。局党组成员带头研讨5次,讲党课2次;各支部书记讲党课1次;其他副科级领导干部研讨9次。

二是创新学习载体深学。该局聚焦党员干部思想上的疙瘩和工作中的难题开展学习,开启党建+互联网新模式,鼓励党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政钉”、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以史料、视频的形式直观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建立了自然资源局陇政钉群,定期推送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动态、党建知识等,鼓励全体党员参与学习、讨论,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推动自然资源工作提质增效,汇聚起助推发展的智慧力量。

三是开展主题党日促学。该局组织党员到红色主题公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党员本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谈感受、谈认识、振奋精神;开展党员诵读活动,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引导党员感受红色经典的神圣与魅力;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植绿护绿美丽我家主题党日活动,坚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携手植绿护绿,为建设生态美丽肃南贡献力量;开展“我来讲党史”“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演讲比赛”“专题测试”等主题实践活动,实施以考促学。聚焦乡村振兴任务落实,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机关党员通过入户结队帮扶、帮助群众办实事,党员的群众观念和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提升;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规范组织生活严学。该局在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细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把基层支部主体责任落实作为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来抓,严格落实《关于运用“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要求,按时召开“三会一课”,及时上传至甘肃党建平台。按照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在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争创达标形式,探索对标提升方法,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五是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学。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心思和精力放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实事上,做到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结合大河乡农牧民群众反映的境内鼠害严重的实际,积极筹措鼠害防治资金140万元,安排林草专业技术人员克服寒冷沙尘天气,加班加点、跟班作业,在大河乡严重危害区域的红湾村、天桥湾村等8个村集中开展草原鼠害防治60万亩。目前,已完成天桥湾、红湾两村草原鼠害防治8万亩,红湾村严重危害面积12万亩,投入饵料12吨、出动车辆90台次,投入劳力900多人次。目前已完成50%的作业面积,剩余作业面积于2021年10月至11月完成。通过鼠害防治工作的开展将有效防止鼠害的成灾蔓延,保护了草原,防止草地进一步“退化”,确保草原生态安全和草原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让农牧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成果,感受到带来的新变化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