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审计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打牢预算执行审计基础

发布时间: 2021-05-08 17:27 来源: 肃南县审计局 作者: 郎甜田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审计局安排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打牢基础。

本次学习结合往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问题、原因与如何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相结合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审计将进一步严格预算法的执行,严肃对待预决算差异,采取有效措施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从严控制预算调整,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对预算绩效管理认识,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覆盖所有财政资金,严把绩效关口,坚持花钱必有效,防止资金配置环节和使用过程中损失浪费。通过审计进一步强化对政府财政收支的审计监督,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工作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屡查屡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