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康乐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2021年防汛及地质灾害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52 来源: 肃南县康乐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 王强 背景色:

根据康乐镇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康乐镇中心卫生院于近日参加了由镇政府组织的《2021年康乐镇防汛及地质灾害演练方案》。此次演练模拟内容:康乐镇榆木庄村居民点由于突发强降雨引发山洪。县、镇防汛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并启动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响应。

卫生院接到紧急救援指令后,迅速启动《康乐镇中心卫生院山洪灾害抢险应急预案》,由医生、护士、救护车司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迅速集合,携带急救箱、简易呼吸器、担架等急救设备根据镇政府安排,立刻奔赴受灾现场进行救援,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两名救护队员立即对一名外伤患者进行了生命体征评估,同时对病人进行现场包扎、救治。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真正险情到来时抢险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也有效增强了全体应急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