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全面部署塑料污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6 17:09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赵阳 背景色:

4月16日,肃南县召开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全县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县发展改革局、生态环境分局等15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听取了各部门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全县塑料污染治理联合检查工作。同时,会议按照对标对表的要求,逐项梳理全县塑料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不足,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我县塑料污染治理目标任务的完成。

近期,全县相关执法机构将积极营造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组织联合检查工作组,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乡镇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督导检查工作,杜绝违规、违法制塑、售塑情况。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引导经营主体和广大农牧民群众自觉遵守“禁塑”“限塑”要求,积极倡导“重拎布袋子、重提菜篮子、重拿饭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