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石窝会议纪念馆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2-25 17:31 来源: 肃南县石窝会议纪念馆 作者: 贺娟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纪念馆免费开放水平,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2月24日,石窝会议纪念馆一行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馆际交流活动,我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祁连巍巍----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在肃南》流动展板。

随后,两馆就纪念馆的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绩效考评、文物藏品的安全保护、展览筹划、藏品的学术研究、馆际文化交流及扩(改)建纪念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就纪念馆免费开放、展览的形式设计、文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学习借鉴临泽战役纪念馆的先进工作经验,收获颇多,对搞好纪念馆事业、规范纪念馆管理、拓宽工作思路、提高业务水平等都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馆际交流活动,促进了两馆之间的进一步了解,加深了友谊,交流了经验,双方表示,今后两馆将更加紧密沟通,资源共享,加强协作,共同促进地方文博事业的长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