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砥砺奋进谋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1-02-22 19:46 来源: 肃南县供电公司 作者: 王哲韬 背景色:

在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五载的光阴在飞速的发展中荏苒而过,“十三五”期间,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感恩自强、忠诚担当、实干争先,紧紧围绕国有企业“六个力量”新的历史定位,省公司“37814”工作思路为出发点,在市公司和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征途中一马当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担当作为,在全面加快电网协调发展中履职尽责。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决心,努力提升公司管理水平,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裕固家园·服务有我”,在少数民族地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

十三五期间,网建设高速发展。五年来,该公司建设10千伏线路61.5公里,建设0.4千伏线路114.26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77台,容量10000千伏安户均容量由1.3千伏安提升至2.2千伏安。35千伏主网单一供电和“串葫芦”模式,转型为多电源结构,互供能力进一步提升;投资429万元35千伏明花变电站进行增容,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注入了“新动力”。该公司着力解决低电压、“卡脖子”等突出问题,电网供电能力、本质安全水平和抵御事故能力显著提升,供电可靠99.7959%,较“十二五”提高0.0912%;电压合格率为99.693%,较“十二五”提高1.081%,城镇、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分别较“十二五”分别下降0.1754、2.4237小时百公里配网线路跳闸率由5.3次下降至1.2次,线路绝缘化率由5.1%提升至8.6%,线路设备故障率下降22%为全自治县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十三五期间,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五年来,面对肃南为省级插花贫困县的发展实际,该公司将脱贫攻坚配农网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从各族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逐年加大农村地区电网改造力度,“十三五”期间肃南电网累计完成投资3684.52万元,“十三五”期间全县脱贫攻坚10千伏及以下配农网工程总投资465.27万元。该公司先后组织实施农配网升级改造工程、井井通电及“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程建成后,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35千伏安,大河乡西岔河村马蹄乡黄草沟村皇城镇皇城村康乐镇赛鼎村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通动力电。近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帮助贫困村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开展产业培训、捐助扶贫资金及开展消费扶贫等方式,将“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脱贫意识,增强了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2018年9月,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顺利通过国务院、省市政府等各级评估,成功“脱贫摘帽”

十三五期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五年来,累计完成售电量8.14亿千瓦时,较“十二五”增长119.32%,年平均增长率达7.74%。2018至2019年期间,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实施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两年累计降价0.1645元/千瓦时,降幅达21.39%,让3863户各族群众累计受益470.46万元。2019年落实“两保户”电价优惠政策,全年受益用户1954户,补贴电费共计11.25万元,2020年全年年受益用户1754户,补贴电费共计10.72万元。自今年起,该公司全面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办电服务水平,坚决落实“三省”、“三零”措施,为客户提供便利、透明、标准、规范的用电服务,使高、低压平均办电时长分别压缩至21.68天和2.04天,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办电“最多跑一次”,用贴心服务优化了营商环境。

十三五期间,基层基础焕然一新五年来,该公司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新建办公用房3座,改善基层办公环境。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导向作用,做实“五小”功能建设,生产生活和办公条件不断提高。组织机构持续优化,规范岗位设置5个。中层管理人员平均年龄降至40岁,40岁及以下中层管理人员占比达45.45%。青年大学生入司比例逐年提升,人才当量密度由0.9367提升至0.9445;职能部门由6个整合为4个,供电所由6个整合为3个,公司和现有供电所全部通过省公司第一轮“达标创优”验收。

十三五期间,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五年来,该公司高质量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形成了“总支引领、支部管用、党员像样、全员创效”的政治生态。全面落地党建工作“十大工程”,结合少数民族地域特点,用心打造了“裕固家园·服务有我”的特色党建品牌,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公司获“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等多项荣誉。

新时代,新使命。“十四五”期间,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把“满足各族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电力保障服务的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的坚定与执着,在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建设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交好答卷。十四五”期间,肃南电网估算投资共计27504.36万元,其中拟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2条共计103.8公里;拟新扩建35千伏变电站3座,主变6台总容量20.9兆伏安,35千伏输电线路4条共计67公里;拟新建10千伏线路35.28公里,0.4千伏44.97线路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64台总容量8000千伏安,开关36台;拟改造10千伏线路487.15公里,0.4千伏线路245.03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192台24825千伏安,开关126台,户表1856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沐浴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国网、省市公司战略部署,践行“37814”工作思路,以“坚持‘一个引领’、实现‘三个目标’、强化‘五个保障’、‘八个方面’开创新局面”为主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奋力谱写绚丽多彩的肃南电网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