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彰显人社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1-25 11:12 来源: 肃南县人社局 作者: 曹雅婷 背景色:

2020年以来,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密切结合工作职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渠道创新工作方式,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和促进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一是组建坚强的领导队伍,促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发生以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内外管控、及时调整工作重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最大限度的减轻企业负担,减少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

二是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促进业务工作有序开展。组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从全人社系统抽调骨干组建“人社服务专员”队伍,通过电话问询、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全县企业复工复产及用工情况进行每周一轮的动态调查监测,摸清企业复工底数,精准掌握企业动态,注重企业实际需求,向企业宣传稳岗返还、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优惠政策,提供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加强就业岗位征集开发。向辖区内各用工企业广泛征集就业岗位,推行线上招聘服务,依托官方网站、就业平台、公共招聘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送就业岗位信息。

三是广泛深入的宣传引导,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问题。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资料,积极帮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形势,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响应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县委的号召,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阵地,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作用,引领全局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