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核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1-21 10:50 来源: 肃南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张军 背景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物资保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要求,夯实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核查责任,近日,肃南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水务局对全县防汛抗旱物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对纳入核查范围的防汛抗旱物资采取现场核查的方式,对防汛抗旱物资的品种、规格、入库年份、数量、单价逐件核实,对无法使用或拟报废的物资进行排查。摸清家底,做到心中有数,坚持有库必到、有物必查、查必彻底和“谁清查、谁负责,谁报告、谁负责”的原则,推动应急资源管理平台防汛抗旱物资信息科学化。

    核查物资包括抢险物料、救生器材、设备机具等类型,品种包括编织袋、铅丝、救生衣、救生圈、橡皮艇、应急照明灯、发电机、水泵、设备等。通过核查储备数量,真正实现防汛物资信息实时掌握、动态监测,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进一步提升了全县物资储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