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肃南县司法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1-20 14:37 来源: 肃南县司法局 作者: 常海宁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司法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法治氛围。通过县司法局“肃南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肃南普法”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依托法治文化阵地、法治文艺节目等,以重大节日、重要节点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宣传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过程中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切实营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浓厚氛围。二是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持续开展人民调解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行动指南,健全完善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做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