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投放冬春储备蔬菜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01 来源: 肃南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作者: 背景色:

近期,受西北地区连续降雪降温及河北等地疫情影响,我县蔬菜销售价格出现上涨趋势,为应对蔬菜市场价格波动,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积极与冬春蔬菜承储企业和蔬菜销售点联系协调,以远低于张掖市蔬菜批发市场同类蔬菜进价的价格,及时调运、投放冬春储备蔬菜稳定蔬菜价格,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我县冬春蔬菜储备建立于2020年11月,是根据《张掖市冬春蔬菜储备方案》,经县政府研究确定建立。目的是为及时有效应对应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等引起的蔬菜市场异常波动,保证我县城镇人口冬春蔬菜供应,维护社会稳定。我县冬春蔬菜储备共计100吨,储备品种以土豆、白菜、洋葱三种常食易储蔬菜为主。

鉴于近期储备蔬菜投放市场后取得的积极社会效益,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与承储企业和蔬菜销售点协商,选择在春节前逐步投放市场,以起到稳定蔬菜价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