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部门动态

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1-19 16:37 来源: 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贺娟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两节”市场专项整治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开展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隐患检查,进一步提升城乡结合部居民识假辨假能力弱、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的问题。

一是严把主体准入关。全面核查清理食品经营者的经营主体资格,确保证件齐全、合法有效,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二是加强重点食品监管。针对城乡结合部小超市、小副食店、小餐饮店等重点场所,主要以人员的健康证持有状况、儿童食品、乳制品、散装食品等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标签标示不规范食品及“五无”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冷冻禽肉类、生鲜销售商的进口冷冻食品检验检疫票据、报关证明材料、核酸检测报告、进口渠道是否正规,商品出入库数量是否与报备内容相符,经营场所的消毒情况等为重点检查内容,确保进货渠道合法、证照真实有效。三是加强宣传指导。加强对农牧民群众的食品知识宣传,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以及《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提高农牧村群众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意识,确保农牧村食品安全。

针对个别经营者存在店面摆放脏乱差的现象,现场督促立即整改,针对索证索票不全等情况,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